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2023年年会圆满召开

2024321日下午,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2023年年会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市教委主任周亚明、市教卫工作党委研究室主任兼市教委综改办主任林炊利市教委督导室主任焦小峰、市教委督导室副主任赵丽霞等教委领导莅临本次年会。来自全市各高校、职业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社区学院、评估机构等会员单位的200余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年会由协会秘书长王欣主持。

市教委主任周亚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上海教育系统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一体统筹推进,全面深化新一轮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担当教育强国建设的探路者,一如既往发挥上海教育“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为全国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示范和样板。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成立20年来始终坚持服务教育评估事业,在加强质量保障、提供专业服务、促进行业自律、推动学术交流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要发挥好协会专家库作用,争取在教育综合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

协会副秘书长刘妍会员代表报告了协会理事和监事变动情况,并作投票选举说明。随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补选的理事、监事人员名单。

协会会长苏明作《协会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要点》报告。他指出,2023年协会成功完成了换届工作,组建了第五届理事会;各项工作稳中有进,协会专业影响力持续得到提升。2024年是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协会将以此为契机,紧盯既有目标计划,有条不紊地开展相关工作。

伍华佳监事长作《协会2023年度监事会工作情况》报告,认为2023年度协会各项工作有序发展、财务工作稳健规范。

在专题报告环节,市教卫工作党委研究室主任兼市教委综改办主任林炊利作了《新征程上海教育改革:面临形势与重点任务》报告。他从现状方位、面临形势、改革重点三个方面作了阐述,提出分类施策促进各级各类教育改革发展,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