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终身教育专委会2023年度会员交流研讨会圆满举行

 

2023127日,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以下简称“评估协会”)终身教育专委会在金山区老年大学康城校区举行2023年度会员交流研讨活动。终身教育专委会理事单位、团体会员及个人会员、协会秘书处代表共21位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专委会理事、金山区老年大学校长薛梅等一行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了金山区老年大学康城校区,与会人员对康城校区聚焦老年数字化智慧教育的建设深表赞赏。

 

交流研讨会由终身教育专委会秘书长裴蕾主持。终身教育专委会荣誉主任庄俭在讲话中表示,普惠、社区学习中心的建设是未来老年教育与终身教育的发展方向,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关注品牌的打造。会上,各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与会专家张社、理事顾建华就三类学习点建设、老年大学倍增计划、终身教育数字化发展与师资队伍建设等分享了有关经验。此外,专委会副主任查正和、与会专家张阳分别从引领、赋能、落实、跟进的终身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以及终身教育的机制保障、课程引领、科技赋能等内容做了书面发言。

 

终身教育专委会秘书长裴蕾就专委会换届工作、2023年工作总结、会费收缴、会员发展等事宜作了有关通报。裴蕾介绍了2024年工作要点,表示终身教育专委会依托评估协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将进一步注重终身教育理论研究工作与评估实务工作的结合,做好会员单位服务工作,丰富专家库资源,迎接日益增长的终身教育质量提升需求。

交流会上,终身教育专委会荣誉主任庄俭为专委会副主任查正和颁发了终身教育专委会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的聘书。

 

下午,与会人员在金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松皓、金山区老年大学校长薛梅、漕泾镇社区学校常务副校长陈芳等一行的陪同下,赴金山区漕泾镇水库村“居村委特色学习点”参观学习,深入感受当地特色文化与终身教育深度融合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