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助力宝山“双百计划”评估工作

     520日下午,2019年宝山区技能人才培养总结表彰大会暨第三批双百计划启动仪式在宝山区智慧湾依弘剧场举行。宝山区技能人才培养双百计划是由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财政局、区总工会四部门联合实施的技能人才培养专项计划,即以技能服务宝山、技能改善生活为活动宗旨,围绕宝山区发展产业和人才工作重点,计划到2020年,全区共选拔资助100个优秀技能团队和100名优秀技能人才,通过双百计划树立标杆、以点带面,不断完善技能人才培养选拔途径,加快企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宝山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2015-2016年,受宝山区人社局的委托,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依据宝山区人社局有关政策文件的要求,开展了宝山区技能人才培养“双百计划”(第一批)三个阶段(选拔确立期、跟踪培育期和成果评估期)的评估工作。评估内容包含了选拔确立期内对68家企业的评估,对立项的34个优秀技能团队和首席技能人才进行跟踪培育及成果评估等。2017-2018年,协会接受委托又开展了宝山区技能人才培养“双百计划”(第二批)三个阶段的评估工作,申报团队67个,其中31个团队立项,26个团队通过了成果期评估。今年,协会又接受宝山人社局委托,开展“双百计划”(第三批)的选拔确立期评估。评估工作围绕对申报技能团队和优秀技能人才的“必要条件审核”和“充分条件审核”两个方面展开,坚持通过科学性、专业性的评估工作,“以评促建”,切实引导申报企业及团队重视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为宝山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