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2018年年会顺利举行

  

        2019315日,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2018年年会于上海开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387位会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会期半天。年会由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秘书长王欣主持,第三、四届协会会长张伟江、苏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总督学平辉、上海浦发教育评估中心主任唐水明分别作主题报告。本次年会还对通过教育评估机构资质认可及通过中外合作办学认证的单位进行了授牌仪式,同时,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互联网专委会正式宣布成立。

 

 

 

致辞交接


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第三届会长张伟江教授进行了致辞,并与第四届会长苏明教授进行了郑重交接;苏明会长汇报了2018年协会主要工作成绩:

 成功召开2017年年会;

有序召开理事会选举产生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第四届领导集体;

坚持开展教育评估专业人员培训和教育评估机构资质认可工作;

努力提升专业服务水平,提供多样化的专业服务;

继续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认证工作;

继续开展非学历教育培训师评定工作;

联合举办上海市民办教育行业交流论坛;

加强信息化建设,完善专家库信息,启动资料库建设;

不断加强协会的专委会组织建设工作;

各专业委员各司其职,适时按需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

苏明会长同时对协会2019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进一步加强各专委会内部建设,扩大会员规模;

一步加强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专家库建设工作,分级分类开展专家培训;

进一步对接会员单位需求,提供专业服务;

继续开展中外合作办学认证工作,加强宣传并扩大工作覆盖面;

 

 

 

 

 

  

 

颁发证书


 

         今年本市共有5家教育教育评估机构通过资质认可评估,分别是上海市静安区教育评估中心、上海金山区教育评估审计服务中心、上海市浦东新区成人教育协会、上海公信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上海平协教育研究与评估事务所;上海锦江国际理诺士酒店管理专修学院、上海市医药学校2家单位共3个项目通过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展期认证,上海市医药学校新增的中澳合作项目通过了初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认证。大会为这7家单位颁发了证书及铜牌。

 

  

成立互联网教育专委会


 

         大会正式宣布成立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互联网教育专业委员会,苏明会长宣读《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关于成立互联网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决定》。专委会由上海流利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英语流利说)、上海轻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轻轻家教)、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沪江网校) 等单位发起,相关人员出席本次大会。

 

 

代表发言



 

        上海浦发教育评估中心唐水明主任作代表发言,发言题目为《我们需要上海市教育评估协会这个大家庭》,对评估协会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引领作用进行了肯定。

 

 

主题报告


 

            最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总督学平辉作《迈向2035:上海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让卓越的教育托举每个学习者的出彩人生》与《上海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价体系》主题演讲,对《上海教育现代化2035战略规划》与《教育现代化监测评价研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阐述。